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扬帆起航开新局 | 港北法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黄准  发布时间:2023-02-27 08:37:50 打印 字号: | |

2023年2月24日上午,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以来自上而下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港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军生作总结部署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奎主持会议。港北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陈侃出席会议。港北法院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思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年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4个集体和一批个人进行表彰。院领导班子为获奖集体、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龙雪琦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相关情况,并对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港北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陈侃充分肯定了港北法院2022年工作,并就新一年的法院工作提出新要求。

陈军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港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融入灵魂、见诸行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力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六位一体”审判执行管理机制,加快推进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严格执行“三审批一确认”审限变更制度,进一步强化审限管理工作。推进执行工作管理创新,完善团队化、集约化管理机制,加强内部协调和外部联动,全力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和争先创优两项工作,广泛开展“制度建设落实年”“争先创优年”活动。

三是履行四项职责,在主责主业上有更大突破。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妥善处理民商事纠纷,依法促进社会经济、生活有序运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助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四是坚持服务大局,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发力点,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努力为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积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法院力量。

五是坚持人民至上,在践行司法为民上有更实举措。巩固深化一站式建设成果,大力提升新时代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扎实做好涉诉信访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六是坚持锐意创新,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有更新进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七是坚持从严治院,在过硬队伍建设上有更好面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紧扣新时代司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抓好干警司法能力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黄景娜